首页 > 学术资讯

征稿 | 《航空学报》“多相流、反应流及其调控技术”专栏

发布日期: 2021-02-24 | 浏览次数: 1600

多相流与反应流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之中,也广泛涉及能源环境、石油化工、生物医药以及工业安全等研究领域,具有复杂的流动特征(如多相态、多尺度、多物性及运动界面),包含非常丰富的流动现象(如湍流、界面涨落、剪切失稳)等。针对超声速、高瞬变等极端条件多相流、反应流的基础理论及其调控技术正在兴起与发展,是力学、能源、动力、化工、航空航天等许多领域交叉融合,实现突破创新的重要理论和关键技术基础,在国民经济的基础与支柱产业及国防科学技术发展中有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面向航空航天,多相流、反应流的基础理论及其调控技术研究意义更加重要。飞行器与夹杂雨、雪的气流相互作用过程,发动机的强化换热、冷却过程,推进系统的推进剂供给、喷注、掺混与燃烧过程,以及载人航天和空间站系统中的生命保障过程等催生一系列挑战性难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依赖于流动物理机制探索与揭示、流动规律与影响因素的阐述以及有效流动控制手段的实施,对飞行器或发动机的设计、使用、维护具有重要工程价值。

《航空学报》推出以“多相流、反应流及其调控技术”为主题的专栏,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预计2021年下半年以正刊形式刊出,EI收录。

      一、征稿范围

凡是与多相流、反应流及其调控技术相关的研究综述与论文均可投稿,具体包括多相流、反应流的研究方法、理论模型、反应机理及调控技术等。

      二、截稿时间

      2021年5月31日

      预计出版时间:2021年下半年

      三、执行主编

王兵,男,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特聘研究员,博导,洪堡学者。长期致力于两相或反应流体动力学机理与模型研究,特别关注高速强可压气液两相界面流体动力学模型、高精度数值格式与算法。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成功解决了探月工程、临近空间发动机等重大科技工程技术难题;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大会主席;担任Journal of Engineering主编,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副主编,AIAA Journal客座主编,《航空学报》《推进技术》等10余份国内外期刊编委等工作。2019年荣获AIAA副会士、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科学大使”等荣誉称号,获纽伦堡国际发明展等金奖4次、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等。2015年以来发表有SCI论文60多篇,其中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Physics of Fluids、Journal of Multiphase Flows、Combustion & Flame、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重要期刊文章30篇,Physics of Fluids期刊主打及编辑精选论文各1篇,论文累积引用850余次,研究成果多次被美国两院院士Forman Williams等、《美国航天航空年鉴》和多国学术网站报道,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作大会报告或主旨报告24次(其中国际会议18次)。

      四、 策划编辑

      王娇 座:010-82318016 

             手机18210535630 

      邮箱:wangjiao@buaa.edu.cn

      五、投稿要求

专栏稿件须通过《航空学报》官网投稿,网址:http://hkxb.buaa.edu.cn/CN/1000-6893/home.shtml1. 向全国范围内相关研究单位征稿。按照《航空学报》编辑部的审稿流程审稿通过后,最终录用的稿件以专栏的形式刊登,网上投稿请备注“多相流、反应流及其调控技术”专栏

2. 论文撰写:投稿论文请注意撰写格式规范(参照《航空学报》论文格式,网站上提供了论文模版,可下载参考),信息完整,内容详实,内容侧重于航空航天领域,具有较高的科学意义和工程价值,且无泄密内容,不少于5000字。

3. 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 其他事项请参阅航空学报投稿须知。

六、收费方式按《航空学报》相关标准正常收费。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