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特种加工技术在航空航天制造中的应用”专刊征稿延迟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2-24 | 浏览次数: 1559

特种加工技术在航空航天制造中的应用”专刊征稿截止时间推迟到20213月30如果您在投稿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策划编辑李世秋010-82339316/15001087813联系。


以下附特种加工技术在航空航天制造中的应用”专刊征稿通知:

特种加工技术是区别于传统制造方法,主要利用电、光、热、声、化学等能量或其组合来实现零部件几何尺寸、表面质量或形状特征改变的加工方法。由于其独特的优势,已成为先进制造技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航空航天领域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很多结构复杂、形状特殊、材料难加工,质量要求高的航空航天关键结构和部件,往往是由特种加工技术制造完成。未来,随着航空航天领域重大装备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特种加工技术必将进一步发挥关键作用,其中所蕴含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亟待突破,特种加工技术的研究一直是国内外先进制造领域的研究热点。

《航空学报》响应国家重大需求,推出以“特种加工技术在航空航天制造中的应用”为主题的专刊,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预计2021年下半年以正刊形式刊出,EI收录。


一、征稿范围

1)特种加工技术的新原理、新方法

2)特种加工技术的新工艺新装备;

3)特种加工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应用

4)特种加工技术的前沿发展动态。


二、截稿时间

2021年3月30日


三、名誉及执行主编

(一)名誉主编

 

朱荻,男,1954年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术兼职有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FELLOW、全国特种加工学会理事长等。主要从事电化学制造技术研究,在制造工艺及机床装备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发明创新,为航空航天产品的研制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以第一成果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2007,2011),作为负责人的国防创新团队获得“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团队奖”(2017)。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业绩,获全国优博指导教师、上银优博银奖指导教师等表彰,培养出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长江学者等多名。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4)。

 

(二)执行主编

 

 

李涤尘,男,1964年生,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主任委员,增材制造(3D打印)分会总干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增材制造和生物制造方向的研究工作,开展了金属、高性能聚合物及复合材料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中的应用研究,出版专著《高温透平叶片的增材制造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获得首届“中国好设计”金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徐正扬,男,1979年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期从事航空航天精密电解加工及复合加工技术和装备研究。主持及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 计划等项目,从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突破、机床装备研制、工程应用研究的全链条入手,开展精密高效电解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提出多项原创性技术,在电解加工的加工精度和稳定性等方面取得进展,研制出电解加工机床装备,成果已逐步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上银机械全国优博指导教师等。作为负责人制定行业标准2项。是《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高被引作者。个人曾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成就奖、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和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等。入选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专家委员会等多个学术组织。

 

四、策划编辑(投稿咨询等)

李世秋 手机:15001087813  邮箱:lishiqiu@buaa.edu.cn

五、投稿要求

专刊稿件须通过《航空学报》官网投稿,网址:http://hkxb.buaa.edu.cn/CN/1000-6893/home.shtml

1.     向全国范围内相关研究单位征稿。按照《航空学报》编辑部的审稿流程审稿通过后,最终录用的稿件以专的形式刊登,网上投稿请备注“特种加工技术在航空航天制造中的应用”专刊

2.     论文撰写:投稿论文请注意撰写格式规范(参照《航空学报》论文格式,网站上提供了论文模版,可下载参考),信息完整,内容详实,内容侧重于航空航天领域,具有较高的科学意义和工程价值,且无泄密内容,不少于5000字。

3.     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     其他事项请参阅航空学报投稿须知。


六、收费方式

按《航空学报》相关标准正常收费。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