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航空学报》|“可重复使用火箭技术”专栏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7-06 | 浏览次数: 1007
  可重复使用火箭能够显著降低进入空间的成本,对实现航班化天地往返、一小时全球抵达的下一代航天运输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可重复使用火箭的回收过程包含大气再入、动力下降、垂直着陆等飞行阶段,给火箭总体设计、结构设计、热防护系统、动力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统带来了全新的技术挑战,已成为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领域的关注热点。为满足未来航天运输系统低成本、可重复、高频次发射的需求,强适应性、强自主性和智能化已成为可重复使用火箭发展的重要趋势与方向。为此,《航空学报》推出以“可重复使用火箭技术”为主题的专栏,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预计2023年下半年以正刊的形式刊出,EI收录。

一、征稿范围
  凡是与可重复使用火箭技术相关的研究综述与论文均可投稿,具体包括可重复使用火箭的总体设计、气动分析、结构/热防护技术、动力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等。


二、执行主编
  包为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任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常委,国际宇航科学院工程学部主席,中国宇航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惯性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委员,同时担任国防科大、北大、哈工大、北航等高校的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航天运载器总体及制导控制系统设计领域研究,承担多项国家重大工程型号及重大研发项目,是我国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等奖项。
  李惠峰,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思源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联盟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空间及运动体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运载火箭及再入飞行器在线轨迹规划、制导与控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973、863项目、航空基金等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出版2本著作,荣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

三、投稿要求
  1.专栏稿件须通过《航空学报》官网投稿,网址:http://hkxb.buaa.edu.cn/CN/1000-6893/home.shtml。
  2. 向全国范围内相关研究单位征稿。按照《航空学报》编辑部的审稿流程审稿通过后,最终录用的稿件以专栏的形式刊登。网上投稿请备注:“可重复使用火箭技术”专栏。
  3. 论文撰写:投稿论文请注意撰写格式规范(参照《航空学报》论文格式,网站上提供了论文模版,可下载参考),信息完整,内容详实,内容侧重于航空航天领域,具有较高的科学意义和工程价值,且无泄密内容,不少于5000字。
  4. 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5. 其他事项请参阅航空学报投稿须知。

四、截稿及出版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1日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下半年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