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征稿 | 《航空学报》“航空发动机运行安全”专栏

发布日期: 2021-02-24 | 浏览次数: 1912

航空发动机运行在高速、高温、变载荷等极端条件下,其运行安全性是支撑飞行器性能发挥及生存能力的最重要因素。航空发动机结构复杂,非线性动力学特征明显,故障建模与机理分析是保障其运行安全的重要基础;通过低介入等新型传感方式是实现航空发动机运行特征测量、表征的重要手段;容错控制理论与方法是保障航空发动机复杂条件下生存能力的主要方法;此外,本专栏选取燃/滑油系统、转子系统、高温部件三个航空发动机关键系统/部件,聚焦其运行安全保障理论与方法;关注航空发动机高效能检测等关键技术,保障其全运行周期安全保障。本专栏所涉及“理论与方法”范畴包括但不限于测量、测试、信号处理、可靠性,以期学界、业界同仁不吝赐稿讨论,共同为提升我国航空发动机运行安全贡献宝贵智慧。

  《航空学报》推出以“航空发动机运行安全”为主题的专栏,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预计2021年下半年以正刊形式刊出,EI收录。


  一、征稿范围

  1、航空发动机故障建模及机理分析;

  2、航空发动机低介入监测、诊断理论与方法;

  3、航空发动机容错控制理论与方法;

  4、航空发动机燃/滑油系统运行安全保障理论与方法;

  5、航空发动机转子系统运行安全保障理论与方法;

  6、航空发动机高温部件安全保障理论与方法;

  7、航空发动机高效能检测理论与方法。

  二、截稿时间

   2021年3月15日

   预计出版时间:2021年下半年

  三、执行主编


陈雪峰,男,1975年5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2004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破格晋升教授。曾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以及2007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机械工程学科组秘书。获得2008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09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5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12年霍英东青年教师一等奖。入选教育部2008年新世纪人才计划,201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作为首席科学家获批973项目1项,2018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计划1项。


杨志勃,男,1987年5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2009年至201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入选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托举人才计划等。主要从事装备故障诊断与运维、结构健康监测、有限元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7项,波兰发明专利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得2015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19年陕西省高等学科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王诗彬,男,1985年12月生,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博士论文入选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银奖。主要从事重大机械装备健康监测与故障诊断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发表至今引用1300余次,单篇引用最高160次。

  四、策划编辑(投稿咨询等)

    王娇  座机:010-82318016

            手机:18210535630(微信同号)  

            邮箱:wangjiao@buaa.edu.cn

  五、投稿要求

    1. 向全国范围内相关研究单位征稿。按照《航空学报》编辑部的审稿流程审稿  通过后,最终录用的稿件以专栏的形式刊登,网上投稿请备注“航空发动机运行安全”专栏。(文章题名后或投稿表中备注均可)

    请通过学报官网投稿:

    http://hkxb.buaa.edu.cn/CN/1000-6893/home.shtml

    2. 论文撰写:投稿论文请注意撰写格式规范(参照《航空学报》论文格式,网站上提供了论文模版,可下载参考),信息完整,内容详实,且无泄密内容,不少于5000字。

    3. 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 其他事项请参阅航空学报投稿须知。

   六、收费方式

   按《航空学报》相关标准正常收费。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