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2016年航空学报编辑部大事记以及取得的成绩

发布日期: 2016-12-08 | 浏览次数: 1965
 

2016年航空学报编辑部大事记

     1)跟踪航空航天学科研究热点,组织出版专刊、专栏。《航空学报》:2016年第1期“飞行器总体设计专刊”、第6期的“流动控制专栏”,第8期“非定常流动专刊”,约组了一批高影响力的综述文章。《CJA》策划出版“中法专栏”“空中交通管理专栏”。专刊/专栏的出版,提升了期刊的社会关注度,引导学科发展,促进学术交流。

     2)召开地区编委会及审稿专家研讨会,强化专家和办刊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扩大期刊的学术及社会影响力,突出新一届编委会的学科引导作用,制定期刊未来的发展方针与策略。

3)《航空学报》获得2016年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Top 50”项目、中国科协期刊联盟项目资助。

     4)走访了西北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航天三院31所等多家航空航天科研单位。

     5)组团参加国际航空航天知名会议ICAS会议,设置展台,宣传期刊,提高期刊国际显示度。

  6)《CJA》获得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A类项目资助,全国仅有15个英文期刊获得此项资助,将助力《CJA》继续保持在国际航空航天学术期刊中的领先地位。

7)在数字化、全媒体出版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编辑亲自撰写短文指导作者撰写论文,并定期发布编辑部约/组稿信息、专刊专栏信息、推荐重点文章,以促进与作者、专家的交流与沟通。

8)策划出版“临近空间飞行器”增刊以展示该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2016年《航空学报》与《CJA》取得的成绩

1)    根据美国SCI数据库JCR(期刊引证报告)20156月发布的最新数据,《CJA》影响因子达0.977,位居SCI航空航天工程学科期刊全球第9位,亚洲地区第1位。

2)    2015SCIE共收录中国期刊194种(其中148种有CN号)。总被引频次进入本学科排名前1/3行列的中国期刊共有25种,影响因子进入本学科排名前1/3的中国期刊共有27种,《CJA》均位居其列。

3)    20159月,《航空学报》再次荣获“2015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奖项,成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唯一连续15年获此殊荣的期刊。

4)    根据中信所数据,《航空学报》2015年各项引证指标在35个航空航天核心期刊中均遥遥领先。影响因子达1.048,领先于第2位(0.79132.49%,高出学科平均值(0.396164.6%;总被引频次为3 054,领先于第2位(2 29033.36%,高出学科平均值(745 309.9%。此外,《航空学报》的综合评价总分与学科影响指标也均位居本学科第1

5)    《航空学报》和《CJA》分别有23篇和2篇文章入选2015年度领跑者5000论文。“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项目(F5000)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提高其整体水平,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的优秀学术成果,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6  根据中国知网(CNKI201611月发布的数据,《CJA》当选“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航空学报》当选“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航空学报》复合总被引频次7 300,复合影响因子1.500,期刊引证指标均位居航空航天56个学术期刊第1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