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2019年航空学报编辑部大事记

发布日期: 2019-12-20 | 浏览次数: 1980

2019年航空学报编辑部大事记 

1) 2019年《CJA》关注国际航空航天学科前沿,策划出版了1期专刊:CJA》创刊30周年特刊,该专刊均为编委亲自撰稿;2期专栏:“NDT and SHM in Aerospace”专栏“BWB Civil Aircraft Technology”专栏。

2) 2019年《航空学报》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策划出版了2期专刊:大型飞机专刊I”“大型飞机专刊II,专刊展示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型号最新研究成果,并特别约请我国大飞机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AG600水上大飞机总设计师黄领才、C92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陈迎春撰写高水平综述稿件;2期专栏:舰载机气动强度专栏翼身融合民机技术专栏

3) 20191月编辑部组织参加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AIAA航空科学大会,在该会租展台宣传期刊,并与国际一流航空航天期刊《Progress in Aerospace Sciences》《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进行深度交流,以探索一流期刊发展之路。

4) 20196月,编辑部与航空工业集团成飞共同主办首届航空工业成飞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青年博士论坛,以推进我国航空工业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研制,助力企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建设。

5) 2019年全年编辑部走访了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家航空航天相关科研单位,追踪行业热点,了解最新科研动态。

6) 201911月《CJA》圆满完成中国科技期刊登峰行动计划项目。

7) 201911月,《CJA》《航空学报》分别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与梯队期刊,全国仅有22本期刊入选领军期刊,《CJA》所获资助额度位居全国第5。该计划持续资助5年,将助力《CJA》与《航空学报》迈向新的台阶。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