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征稿 |《航空学报》“机器人先进制造与装配技术”专栏

发布日期: 2021-02-24 | 浏览次数: 1372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在航空航天大部件的制造、装配等领域备受关注。其中机器人加工稳定性和机器人高精度制造是确保工业机器人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的前提和基础,多机器人协同制造和机器人智能装配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具备巨大的应用潜能。因此,上述四个方面的相关理论、方法与技术的研究对于提高航空航天大部件的先进制造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航空学报》推出以“机器人先进制造与装配技术”为主题的专栏,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预计2022年上半年以正刊形式刊出,EI收录。


一、征稿范围

1、机器人加工稳定性;

2、机器人高精度制造;

3、多机器人协同制造;

4、机器人智能装配。


 二、截稿时间

      2021年5月15日

      预计出版时间:2022年上半年


三、执行主编                           


廖文和,男,1965年1月生,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宇航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兵工学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航空航天产品的先进制造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完成了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4部,培养博硕士研究生200余名。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中青年首席科学家等。


田威,男,1977年8月生,南航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效精密加工与装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精密装配技术委员会委员;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六大高峰人才、“333人才”等省级人才培养计划,主要从事航空航天大部件智能装配技术与装备研究,主持了包括国家重大专项、重点研发、基础加强、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4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4项,其中“复杂大部件机器人智能装配技术与装备”获江苏省科技一等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国际专利2项),获江苏省优秀专利奖1项。是国家虚拟仿真项目“飞机大部件虚拟仿真实验”(金课)负责人,指导学生获得国家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郑侃,男,1983年1月生,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机器人超声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是全国超声加工委员会委员,全国特种加工青年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军委科技委创新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参与国防基础科研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等重大重点项目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


四、策划编辑(投稿咨询等)

     李世秋 手机:15001087813(微信同号)  

     邮箱:lishiqiu@buaa.edu.cn


五、投稿要求

1、向全国范围内相关研究单位征稿。按照《航空学报》编辑部的审稿流程审稿通过后,最终录用的稿件以专栏的形式刊登,网上投稿请在题名后备注“机器人先进制造与装配技术”。

2、论文撰写:投稿论文请注意撰写格式规范(参照《航空学报》论文格式,网站上提供了论文模版,学报官网:http://hkxb.buaa.edu.cn/CN/column/column86.shtml下载中心处可下载参考),信息完整,内容详实,且无泄密内容,不少于5000字。

3、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其他事项请参阅航空学报投稿须知。


六、收费方式

按《航空学报》相关标准正常收费。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