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航空学报》“先进飞行器强度技术”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2-24 | 浏览次数: 1335
强度是现代先进飞行器研制的关键基础技术,是确保飞行器安全飞行、经济服役的重要保障,航空百年,历久弥新,随着人类对飞行极限的探索,先进飞行器持续涌现,强度技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样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强度新理论新方法新工具创新持续加速,现代飞行器强度技术的理念和内涵也在持续演进,首先是研究对象呈现“大强度”的趋势,从结构为主扩展到涵盖材料、结构、设备、系统、全状态飞机的大范畴;其次是研究方向表现出“新强度”的趋势,从安全性为主到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舒适性及适应性并重;再次是随着研究对象的扩展和研究方向的扩充,强度研究的手段体现出“数字强度”的趋势,从工程法、解析法、数值法向基于模型的数字方法发展。
为汇聚展示近年来我国先进飞行器强度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共商强度技术发展的方向和需求,探索前沿新技术在强度领域的应用路径,促进强度专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航空学报》与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623所)合作,拟在2022年1月出版以先进飞行器强度技术为主题的专刊(正刊,EI收录)。热忱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并关注此专刊的出版。

一、专刊执行主编

执行主编:王彬文研究员

二、征稿范围

先进飞行器强度技术相关的研究综述与学术论文,包括但不限于静强度、动强度、热强度、疲劳、结构冲击、航空声学、复合材料结构强度、智能结构强度以及结构优化等技术方向。

三、组稿要求

1、以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为依托,向全国范围内相关研究单位组稿,由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组织第一轮专刊审稿,并由编辑部按照《航空学报》的审稿流程组织第二次审稿,最终录用的稿件以专刊/专栏的形式刊登。

2、论文撰写:投稿论文请参照《航空学报》论文格式,信息完整,内容详实,且无泄密内容,不少于5000字。

3、投稿文章需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且也无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专刊为公开发行,论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及内部信息,需经作者单位保密审查并随论文一通提供保密审查证明。

5、其他事项请参阅航空学报投稿须知。

   四、截稿时间

   专刊论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0日

   五、投稿及联系方式

   所有稿件都必须经航空学报官网投稿,投稿时务必备注“先进飞行器强度技术专刊投稿”,不接受其他方式的投稿。投稿网址为:http://hkxb.buaa.edu.cn

投稿联系人:陈焱 电话:029-88268972

            邮箱:kjwb623@163.com

责任编辑:  张晗 电话010-82315020

          xbzhanghan@buaa.edu.cn

 

《航空学报》编委会

2021年2月3日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