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CJA》进入中科院分区工程技术大类2区

发布日期: 2019-12-20 | 浏览次数: 3175
近日,中科院发布2019最新期刊分区,《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简称《CJA》)进入其工程技术大类2区,及Aerospace工程:宇航小类2区。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Tips: 中科院期刊分区方法
中科院分区表选择学术影响力作为划分方式,把每个学科的所有期刊按照学术影响力(3年平均IF)由高到底降序排列,依次划分为4个区,使得每个分区期刊影响力总和相同。由于学科内期刊的3年IF的偏态分布,这使得1区期刊数量极少。为了保证期刊1区期刊数量,1区期刊取整个学科数量总数的5%,即3年平均IF最高的5%的期刊为1区期刊。2—4区期刊使用3年平均IF总和相同的方式划分。具体方法如下:1、把每一个学科的期刊集合(数量为n本)按照3年平均IF降序排列,以下各步计算,均基于此顺序。2、前5%期刊(该学科期刊总数量的5%,即5%*n)为1区期刊3、剩下的95%期刊中,计算它们的3年平均IF的总和(S),然后求总和的1/3(S/3),剩下3个区的每区的期刊影响力累积和各为S/34、上一步的期刊集合(也即除1区期刊外的期刊集合)中,从第1本期刊往后计数,如果它们的3年平均IF的总和(S2)等于上个步骤计算出的总和S/3,那么这些期刊就是2区期刊;相同的方式可以划分出3区期刊,剩下所有期刊为4区期刊(S2=S3=S4= S/3)。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