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通知

2011流体传动与机电一体化国际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11-09-02 | 浏览次数: 3685

2011817~21日,2011流体传动与机电一体化国际学术会议(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luid Power and Mechatronics, FPM2011)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来自10多个国家300余人参加会议,并围绕“可持续发展的流体传动与机电一体化”的主题展开了研讨。北航自动化学院焦宗夏院长任大会主席。

大会818在香山脚下、环境优美的香山饭店开幕,开幕式由FPM2011程序委员会主席王少萍教授主持,首先宣读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中国科学院院长、两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大会名誉主席路甬祥教授发来的贺信。怀进鹏校长出席会议并代表大会主办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参会的所有代表致以最热烈的欢迎。随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主任委员、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教授代表流控分会致欢迎辞,最后大会主席、自动化学院院长焦宗夏教授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大会邀请了国际最顶尖的学者举行了6场高水平的大会特邀报告,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他们分别是:中科院外籍院士、著名纳米与微机电科学家、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王中林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研究所所长Hubertus Murrenhoff教授,长江学者、飞控一体化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主任、北航自动化学院院长焦宗夏教授、日本流体动力传动系统协会副会长、东京工业大学香川利春教授,Hydraulic Control System作者、美国Missouri – Columbia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主任Noah Denver Manring教授,意大利理工学院先进机器人部门主任Darwin Caldwell教授。

来自美国、德国、日本、丹麦、韩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境外学者参加会议,国内参会人员汇集了相关行业、学会、研究所和学校的领导、学术带头人以及企业负责人,代表了国内流体传动与控制及机电一体化领域的最高水平进行了国际交流。日本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会长横田真一教授、美国普渡大学John Sullivan教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曾广商院士、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沙宝森理事长、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前党委书记朱玉泉教授、机械科学研究院前院长海锦涛教授、燕山大学前校长王益群教授、孔祥东副校长、美国欧道明大学Mileta Tomovic教授和浙江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鹰教授等嘉宾也参加了会议。

FPM2011共收录论文220篇(IEEE出版,EIISTP收录),会议期间共举行了180场论文宣讲与新技术论坛的报告,涉及液压传统与控制、微机电技术、气动与节能技术、健康管理、高功重比液压部件、机器人技术、建模仿真等专题。会议期间相关知名企业还开展新技术宣传和展示活动。

819晚上,路甬祥委员长在人民大会堂宴请了6位大会特邀报告人和参会的外国专家代表,将会议推向了高潮。部分中方人员陪同出席晚宴。

据悉,本次会议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主办国际会议的第六届,会议主题首次从单纯的流体动力扩展到了机电领域,对增加会议的活力和促进学术的新增长点起到了突出作用,意义深远。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航空学会、IEEE北京分会、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等的大力支持,以及多家企业的赞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

出席FPM2011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主任委员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教授致欢迎辞

 

 

FPM2011主席、长江学者

北航自动化学院院长焦宗夏教授致欢迎辞

 

 

FPM2011程序委员会主席

北航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少萍教授主持 

 

 

 FPM2011六位大会特邀报告人

FPM2011组委会部分成员

路甬祥委员长接见大会主席焦宗夏教授

路甬祥委员长发来贺信,并在人民大会堂宴请了6位大会特邀报告人和参会的外国专家代表,部分中方人员陪同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