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陈勇, 钟科林, 罗悦, 王淼 %T 支线客机关键技术与发展方向 %0 Journal Article %D 2023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22.26697 %P 26697-026697 %V 44 %N 2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8944.shtml} %8 2023-01-25 %X

支线航空作为公共运输航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市场需求的激增和国家政策的扶持,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支线客机作为支线航空市场中的核心技术产品,不仅是打开全球支线飞机市场的钥匙,更是体现大国经济和科技实力的重要名片。基于支线客机的发展历程,深刻剖析了支线客机的任务使命,对支线客机总体气动、动力、机载系统这3方面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商用飞机的发展,讨论了支线客机的技术发展方向;最后基于未来发展需求,提出了基于自动、自主和智能化的支线客机任务系统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