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张立民, 吴昭军, 钟兆根 %T 一种基于遗传算法的RSC码盲识别方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7.321246 %P 321246-321246 %V 38 %N 11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890.shtml} %8 2017-11-15 %X

针对目前递归系统卷积(RSC)码盲识别算法容错性差、计算量大的问题,提出了基于遗传算法的RSC多项式参数盲识别算法。首先根据RSC码特殊的编码结构,构建了基于遗传算法的识别模型,将结果向量的码重作为适应度函数,然后推导出了不同误码率条件下平均码重的理论值,实现了算法中最优门限的获得。该算法容错性能较好,并且最大计算量只与初始种群的规模、遗传代数的上限以及输出路数成正比。最后仿真验证表明,理论推导的码重分布情况能够与仿真结果较好地吻合,并且在误码率高达0.06的情况下,各种寄存器个数下的RSC码参数识别率接近于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