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许琦, 吴振 %T 考虑横法向热应变的Reddy型功能梯度梁理论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7.220918 %P 220918-220918 %V 38 %N 8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787.shtml} %8 2017-08-15 %X

Reddy型高阶理论已被广泛用于功能梯度材料(FGM)结构分析,然而此理论忽略了横法向应变,难于准确分析功能梯度梁的热力行为。为提高Reddy理论分析热力响应的精度,提出了一种考虑横法向热应变的三参数Reddy型高阶功能梯度梁理论。此模型考虑了横法向热应变,但不增加额外位移变量。应用构建的模型分析了功能梯度梁的热力响应,并研究了不同体积分数对面内应力和位移的影响。数值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模型能准确分析功能梯度梁的热力响应,而忽略横法向应变的模型计算结果精度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