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孙玉雪, 罗迎, 张群, 林永照, 陈春晖 %T 空间自旋目标宽带雷达干涉三维成像方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6.0286 %P 320399-320399 %V 38 %N 4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648.shtml} %8 2017-04-15 %X

空间目标三维成像可为目标的特征提取、分类与识别提供重要依据。基于L型三天线干涉成像原理,提出了一种宽带雷达条件下空间自旋目标干涉三维成像方法。首先,分析了雷达发射线性调频(LFM)信号条件下,空间自旋目标在距离-慢时间平面上的成像特点,建立了基于距离-慢时间平面的空间自旋目标干涉三维成像模型;其次,针对建立的干涉三维成像模型中,不同散射点的回波在距离-慢时间平面上会相互交叠的问题,对回波曲线分离、交叉点处理以及一维距离旁瓣的影响等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解决方法,从而获得目标三维图像。与已有方法相比,该方法可有效克服单基雷达三维成像无法获得目标各散射点真实三维位置以及在双/多基雷达三维成像时多部雷达回波联合处理较困难的问题。最后,仿真实验结果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