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邓将华, 程溧, 王林峰 %T 自激励式电磁铆接放电电流分析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6.0271 %P 420669-420669 %V 38 %N 5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634.shtml} %8 2017-05-15 %X

电磁铆接是一种将电磁能转化为机械能的铆接工艺。传统感应式低电压电磁铆接存在能量利用率低、难以解决高强度大直径铆钉和难成形材料铆钉的铆接等问题。基于自激励式电磁铆接技术,建立放电电流分析模型,通过数值分析与工艺试验探讨自激励式电磁铆接进行大直径铆钉成形的可行性。研究结果表明建立的电磁铆接放电电流分析模型可实现传统感应式和自激励式电磁铆接放电电流分析,分析结果与试验吻合较好;放电能量相同时,自激励式电磁铆接的涡流斥力峰值要远大于感应式的涡流斥力,能有效提高能量利用率,是实现大直径铆钉成形的有效方式;在放电电压为320 V时,自激励式电磁铆接可实现直径为10 mm的45号钢铆钉的成形,其变形以绝热剪切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