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曾晓彬, 彭钧, 乐川 %T 一种飞行器投放分离气动力辨识修正方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6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6.0226 %P 24-31 %V 37 %N S1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578.shtml} %8 2017-01-10 %X

空中投放发射的大翼面飞行器的分离轨迹与姿态受载机干扰流场影响更加明显,对分离时干扰气动数据库的准确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投放分离干扰气动力特点,提出了一种简化的差量气动力模型,并给出了一套飞行数据处理与参数预估计的方法。分离段飞行数据的辨识结果与六自由度飞行动力学仿真结果说明了提出的差量气动模型与相关数据处理方法的有效性。用辨识结果对气动数据库进行修正提高了数据库的准确度,可提高分离安全飞行仿真分析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