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陈安, 魏玉龙, 廖江海, 董登科, 王旭 %T 机身加筋壁板复合加载损伤容限性能试验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6.0106 %P 420093-420093 %V 38 %N 1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457.shtml} %8 2017-01-15 %X

为研究机身加筋壁板裂纹扩展规律和剩余强度特性,按照机身壁板承受内压和轴拉载荷边界条件的要求,设计并制造试验装置,通过静力试验验证了试验方案的正确性和合理性。损伤容限试验结果表明:纵向裂纹沿直线扩展,左右两侧裂纹扩展对称性较好,半裂纹长度小于80 mm时呈缓慢裂纹扩展特性,该裂纹可检性好,检出概率较高;纵向裂纹失稳扩展导致最终破坏,在最远的框处呈现“T”字状的裂纹扩展破坏模式。研究结果可为新型客机机身结构损伤容限分析与设计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