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王永庆, 代传金, 赵修斌, 许云达, 金子岳 %T PAR辅助光电设备的飞机着陆监测与评估系统设计 %0 Journal Article %D 2016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6.0077 %P 3803-3810 %V 37 %N 12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446.shtml} %8 2016-12-15 %X

针对数据链在着陆阶段存在盲区和塔台无法获得着陆飞机实时姿态、接地参数等问题,提出利用多功能光电跟踪技术建立飞机着陆实时监测与评估系统,设计出飞机着陆监测与评估系统的技术方案。由于光电跟踪平台的视场有界,无法保证着陆飞机准确进入光电设备视场,采用精密进场雷达(PAR)牵引光电转台对准即将着陆飞机的方式,辅助光电设备捕获目标飞机,再经过图像检测算法处理,检测出目标飞机,进而转入跟踪锁定,计算出最终下降阶段目标飞机的姿态和偏航信息。详细阐述了该系统的PAR初始化光电设备的方法、步骤。该系统在飞机下降阶段辅助塔台指挥,实现整个着陆过程的监视与评估,满足未来作战飞机精密进近引导的着陆保障和训练要求,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