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王国宏, 李林, 于洪波 %T 基于点集合并的修正Hough变换TBD算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6.0068 %P 320009-320009 %V 38 %N 1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425.shtml} %8 2017-01-15 %X

在低信噪比条件下,基于Hough变换的检测前跟踪算法是进行强杂波背景下目标航迹检测的一种手段。本文针对Hough变换后一个目标产生多条可能航迹以及航迹内可能存在杂波点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能量最大点和点集合并的修正Hough变换检测前跟踪算法。该算法利用量测点时序、能量信息及目标速度先验信息对Hough变换后点迹进行关联和剔除,能够有效的对目标原始航迹进行回溯。针对高斯噪声背景下的飞行目标,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对微弱目标进行有效检测,在目标数目、杂波密度、信噪比发生变化的条件下仍能保持较高的检测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