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梁彦, 王晓华, 李立, 张金凤, 史志远, 杨峰 %T 基于空间多特征综合推理的航迹航路关联 %0 Journal Article %D 2016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5.0318 %P 1595-1602 %V 37 %N 5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299.shtml} %8 2016-05-15 %X

针对航迹分类问题,研究了基于空间多特征的综合推理在航路判读中的应用。首先根据空管系统对航路以及飞机飞行的要求,对航迹航路相关问题进行建模。然后根据已知的传感器系统输出的目标特性(位置,航向)与已知的多个航路信息分别进行相关度计算,构造基本信任函数,通过对其融合,得到目标单特征识别结果。其中,通过合理地引入复合类,实现了对目标类别的广义信任分类。建立了多特征折扣融合算法,对多特征基本信任函数进行折扣后再融合,得到目标多特征识别结果。仿真结果以及空管实际数据测试表明:该算法不仅可以实现航迹分类,同时可以有效地降低分类的错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