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刘振国, 林强, 亚纪轩, 胡龙, 王一博 %T 三维全五向编织耳片接头力学性能试验研究 %0 Journal Article %D 2016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5.0265 %P 2225-2233 %V 37 %N 7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247.shtml} %8 2016-07-15 %X

通过单向静力拉伸试验研究了三维全五向编织复合材料耳片接头的力学性能。试件选用T700-12K碳纤维采用四步法编织预制件,以TDE-85环氧树脂为基体,经树脂传递模塑(RTM)工艺固化成型。对两种几何尺寸、两种孔加工方式(编织预留孔和机械制孔)的三维全五向编织复合材料耳片接头试件的力学性能进行了试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同尺寸三维全五向编织预留孔接头的承载力是机械制孔接头承载力的6倍;对相同孔径及厚度的耳片,增大耳片宽度能大幅提升耳片承载力,但并不能显著提高其初始破坏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