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张涛, 唐小明, 金林 %T ADS-B用于高精度雷达标定的方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5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5.0179 %P 3947-3956 %V 36 %N 12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078.shtml} %8 2015-12-15 %X

为了更好地解决高精度雷达标定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ADS-B)固定误差及目标回波中心动态修正的雷达标定新方法。首先分析了ADS-B位置数据误差的来源、类型及在雷达坐标系下的特征,同时对民航目标回波中心的变化作了分析建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通过对雷达数据与ADS-B数据之差作动态联合修正,最终估算出雷达系统误差,提高了雷达系统误差标定的精度和稳定性。并利用多批次的实测数据对该标定新方法与其他方法进行了对比验证,结果表明,该方法有效提高了标定的精度和稳定性,并已成功应用于雷达标定设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