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段静波, 周洲, 王伟, 江涛, 王睿 %T 大展弦比大柔性机翼载荷分布求解的一种方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6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5.0127 %P 799-809 %V 37 %N 3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6019.shtml} %8 2016-03-15 %X

大展弦比大柔性机翼在气动力作用下产生较大的弯曲和扭转变形,会引起明显的气动载荷重新分布。基于一种只具有2个广义转角自由度的梁单元模型,提出了一种大展弦比大柔性机翼载荷重新分布的新方法。该方法将大柔性机翼弯曲变形的几何非线性问题转化为线性问题,同时,基于弯曲变形结果,可在局部坐标系下进行机翼扭转变形求解,避免了整体坐标系下扭转变形的几何非线性问题。综合来看,该方法可将具有明显几何非线性效应的大展弦比大柔性机翼的载荷重新分布问题转化为线性问题,且计算量小,效率高,非常适合工程实用。通过与大柔性悬臂梁解析解的对比,验证了本文方法的正确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