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王浩伟, 徐廷学, 王伟亚 %T 基于退化模型的失效机理一致性检验方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5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4.0265 %P 889-897 %V 36 %N 3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5964.shtml} %8 2015-03-15 %X

有效的加速试验必须保证产品的失效机理不变。针对加速退化试验(ADT)可靠性建模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基于退化模型的失效机理一致性检验方法。以基于随机过程和基于退化轨迹拟合的退化模型为例,通过加速系数的2种等效定义分别建立了模型参数与失效机理不变的内在联系,进一步推导出其参数在不同应力下须满足的关系。在合理假定检验样本服从正态分布的基础上,利用t统计量对样本的一致性进行检验。通过2个ADT实例验证了所提检验方法的合理性与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