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朱自强, 兰世隆 %T 民机机体噪声及其降噪研究 %0 Journal Article %D 2015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4.0008 %P 406-421 %V 36 %N 2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5538.shtml} %8 2015-02-15 %X

分析了机体噪声源的主要机理及其基本性质。机体噪声由绕起落架装置和高升力系统的流动引起的压强脉动产生。起落架和前缘缝翼产生的基本上是宽频噪声,它们和襟翼的宽频噪声的强度分别随速度的6次方、4.5次方和5次方变化。实际飞行中还应注意存在的"寄生"噪声。此外,较为详尽地讨论了包括QTD II、RAIN、SILENCE(R)和TIMPAN等降噪措施在内的研究项目及其可获得的效果,还讨论了噪声的计算方法,介绍了国外航空界提出的未来民机需降噪的目标,表明民机设计面临降噪的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