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王昕, 汪玲, 朱岱寅 %T 一种新颖的超高分辨率SAR频率域反投影成像算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4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3.0475 %P 1053-1063 %V 35 %N 4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5410.shtml} %8 2014-04-25 %X

超高分辨率条件下,机载合成孔径雷达(SAR)发射信号带宽大,合成孔径时间比较长,对成像处理算法的精度和效率要求较高。现有近似频率域处理和时间域滤波反投影(FBP)算法聚焦SAR数据时均存在诸多问题。基于微局部分析方法,提出了一种新颖的频率域滤波反投影(FD-FBP)成像处理方案。首先,利用Keystone变换简化了数据距离多普勒(RD)域徙动表达式。然后,在RD域进行反投影操作,对参考位置处反投影数据进行移位、相位补偿和FFT等操作即可以得到图像,从而在保证算法精确性的前提下有效降低了运算效率,实现了频率域方法的高效率和时间域方法的精确性特点的结合。最后,点目标仿真和实测数据处理以及与FBP等算法的对比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