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袁坚锋, 尼早, 陈保兴 %T 面内弯曲载荷作用下两边简支两边固支复合材料层合板的屈曲 %0 Journal Article %D 2014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3.0464 %P 1026-1033 %V 35 %N 4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5365.shtml} %8 2014-04-25 %X

为扩充航空复合材料结构稳定性设计手段,基于Levy形式级数和有限差分法,提出了面内纯弯曲载荷作用下两边简支两边固支(SSCC)复合材料层合板临界屈曲载荷的数值解法。首先,应用有限差分法将挠度函数进行离散化处理;然后利用边界条件扩充方程组,最后将临界屈曲载荷的求解转化为广义特征值问题。通过数值算例分别在各向同性板和复合材料层合板上验证了本文方法,并与有限元方法(FEM)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本文方法具有很高的精度,为复合材料层合板的屈曲分析开辟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