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曹杨, 冯大政, 水鹏朗, 向聪 %T 机载MIMO雷达空时自适应杂波对消器 %0 Journal Article %D 2013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3.0058 %P 1654-1662 %V 34 %N 7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5110.shtml} %8 2013-07-25 %X

针对机载多输入多输出(MIMO)雷达杂波分布呈现空时耦合特性,提出一种空时自适应杂波对消器。利用机载MIMO雷达的脉冲回波数据,构造杂波对消器的系数矩阵。通过空时自适应杂波对消器的预处理,可以有效地抑制杂波,并通过与常规空时处理算法的级联,最终可以有效提高动目标的检测性能。实现了由传统地基雷达杂波对消器向机载运动平台的推广。仿真结果表明,这种自适应杂波对消器不仅适用于正侧视雷达,对于非正侧视雷达也同样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