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魏小辉, 刘成龙, 聂宏, 张明, 尹乔之 %T 舰载机前起落架突伸动力学分析及试验方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3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3.0120 %P 1363-1369 %V 34 %N 6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5087.shtml} %8 2013-06-25 %X

为了了解舰载机前起落架突伸试验与实际突伸过程的当量关系,本文以某舰载机为研究对象,建立了全机弹射起飞动力学模型,进行了全机弹射起飞动力学分析,得到了前起落架突伸过程中的动态响应。提出了基于当量质量的前起落架突伸动力学试验方法,设计了试验方案,建立了前起落架突伸动力学试验分析模型,进行了突伸动力学分析。进而依据全机突伸动力学分析结果,对基于当量质量的前起落架突伸动力学试验中相关参数的选取进行了探讨研究,结果表明:当突伸当量质量系数取0.8时,突伸动力学响应特性与全机弹射起飞突伸过程的动态响应结果比较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