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樊会涛, 杨军, 朱学平 %T 相控阵雷达导引头波束稳定技术研究 %0 Journal Article %D 2013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3.0044 %P 387-392 %V 34 %N 2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4955.shtml} %8 2013-02-25 %X

相控阵雷达导引头已成为新型空空导弹制导系统的首选,相控阵雷达导引头应用在空空导弹上需要首先解决导引头波束稳定的技术难题。本文基于波束指向在惯性空间不变性原理提出一种相控阵雷达导引头波束稳定算法,对影响相控阵雷达导引头隔离度性能的主要因素进行了仿真分析。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可以实现相控阵雷达导引头波束惯性空间指向稳定并且满足工程应用要求;通过减小速率陀螺数据周期和波束控制周期,及引入速率陀螺传输延时补偿算法可以提高导引头的隔离度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