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顾新锋, 简涛, 何友, 郝晓琳 %T 复合高斯杂波中距离扩展目标的迭代近似GLRT检测器 %0 Journal Article %D 2013 %J 航空学报 %R 10.7527/S1000-6893.2013.0203 %P 1140-1150 %V 34 %N 5 %U {https://hkxb.buaa.edu.cn/CN/abstract/article_14927.shtml} %8 2013-05-25 %X

研究了结构化的复合高斯杂波(CGC)背景中距离扩展目标自适应检测问题。针对异质杂波背景中的近似广义似然比检验(AGLRT-HTG)检测器应用于CGC背景中时存在一定的信杂比损失问题,结构化的复合高斯杂波采用自回归过程建模,结合近似广义似然比检验(AGLRT)方法和迭代估计思想,提出了CGC背景中距离扩展目标的迭代近似广义似然比检测器(RAGLRT-CGC)。从理论上分析了极限情况下RAGLRT-CGC虚警概率与检测门限关系的解析表达式。仿真结果表明,在CGC背景中,RAGLRT-CGC对不同多主散射点目标具有较好的鲁棒性,并且检测性能明显优于AGLRT-H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