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航空学报》《CJA》2021年全体编委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10 | 浏览次数: 7465

2021年6月6日,《航空学报》第十届编委会暨《CJA》第七届编委会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主编孙晓峰教授,副主编张军院士、韩杰才院士、杨树兴院士、张卫红教授、吴子牛教授,何友院士、吴光辉院士、李贺军院士、向锦武院士等110名编委代表出席会议,共同回顾和分析期刊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编委在办刊工作中的指导和支撑作用。

会议第一阶段为航空知识杂志社四刊(《航空学报》《CJA》《航空知识》《航空模型》)上届编委会工作总结及杂志社工作汇报,由中国航空学会姚俊臣秘书长、周竞赛副秘书长分别主持,四刊第一主办单位中国航空学会林左鸣理事长、《航空学报》《CJA》第二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智副校长分别致辞,并颁发上一届优秀编委、优秀青年编委证书和新一届编委会主任、副主任聘书。《航空知识》《航空模型》编委会执行主任向锦武院士和《航空学报》《CJA》编委会主任孙晓峰教授分别发言,俞敏副社长向编委会汇报了杂志社近五年的工作情况、期刊影响力以及未来工作计划。

 

会议第二阶段,首先向新一届全体编委颁发聘书。接着,《航空学报》《CJA》主编孙晓峰教授秉承砥砺前行、扬帆远航的理念,向全体编委分享了对两刊未来发展的思考,他表示将继续肩负主编的职责,带领学报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航空学报》坚定地面向航空航天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致力打造科技工作者、工程师、教师、学生最佳工程技术交流平台;《CJA》高度重视和倡导航空航天领域的创新研究,努力成为中国学者以及世界同行一流学术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

 

编辑部蔡斐主任/副主编向全体编委汇报了两刊近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编委会换届情况。《CJA》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等国内期刊界顶级项目支持,影响因子稳定在SCI航空航天学科Q1区,《航空学报》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等项目支持,期刊综合评价总分多年蝉联核心期刊航空航天学科第一名,两刊来稿和发文量逐年攀升。通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策划专刊/专栏;开辟绿色通道,为原创论文争夺全球首发权;创办Fast Track栏目,改变出版模式;走进科研一线,服务科研人员等创新举措,已经将两刊打造成国内航空航天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学术期刊。


 

会议第三阶段为交流与讨论环节,副主编张卫红教授、吴子牛教授、编委代表张靖周教授、青年编委代表朱继宏教授上台发言,他们指出《航空学报》《CJA》既是科研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精神交流家园,两刊引导和培育了一批批的航空科技工作者,很多人从作者成长为审稿人再晋级成编委,许多青年科学家与学报共同成长。其他编委也纷纷发言献计献策,对两刊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编辑部全体成员也表示将在期刊主办单位和编委会的带领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航空学报》《CJA》2021年全体编委会圆满成功。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