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名单发布

发布日期: 2021-02-24 | 浏览次数: 1675

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在线发布了《2020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与“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名单。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每年出版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发布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二十余项文献计量指标。2001年中信所公布第一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名单,自此之后,连续每年公布“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根据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分类体系的细分调整,自然科学领域共设立112个学科分类,遴选过程中,择优选择各学科类别中最重要的期刊作为杰出学术期刊,同时考虑到不同学科的性质和期刊规模,适当调整学科间分配的比例。最终评选出2019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100种(完整名单见下表)。

《航空学报》再次入选“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截至2020年,《航空学报》已连续19年获此殊荣,是唯一蝉联此奖项的航空航天核心期刊。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