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入选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

发布日期: 2019-12-20 | 浏览次数: 2382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于2019年9月启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计划以5年为周期,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2019年11月25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关于下达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获得资助300万/年,其资助额度位居全国领军期刊5位;《航空学报》入选梯队期刊,获得资助40万/年。该项目将持续资助5年此次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共计285项,其中领军期刊类项目22项,重点期刊类项目29项,梯队期刊类项目199项,高起点新刊类项目30项,集群化试点项目5项。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中国科协等七部委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于2018年11月14日通过《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之后的重大举措,将决定我国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未来五年走向。同时,对于入选的期刊,尤其是领军期刊的主办单位、编委会和编辑团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由中国航空学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1988年创刊,2019年JCR公布的影响因子达2.095,在SCI Aerospace Engineering 期刊中,位列全球第7Q1区)。 《航空学报》由中国航空学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1965年创刊,其综合评价总分与影响力指数始终位居中国航空航天核心期刊第1,连续18年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