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航空学报》电动飞机专栏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21 | 浏览次数: 1492

《航空学报》电动飞机专栏征稿通知

  1. 专栏背景介绍

绿色航空是航空工业,尤其是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趋势与方向。NASA研究认为:电动飞机可实现节能超过60%;减排超过90%。欧盟认为:电动飞机是实现欧洲航空2050碳排放目标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欧美等发达国家在电动飞机及相关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多个型号的电动飞机进行了试验飞行。2010年开始,我国重点针对电动飞机高升阻比整机气动布局设计、高效率高可靠性电推进系统、轻质高效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电动飞机适航符合性验证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攻关。多个型号的电动飞机成功进行了试飞验证,其中两款双座电动飞机成功获得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在型号研制成功的同时,针对电动飞机关键技术的探索与总结具备足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鉴于此,《航空学报》拟在2020年出版以电动飞机关键技术为主题的专栏(正刊,EI收录)。热忱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并关注此专栏的出版。

  1. 执行主编简介

杨凤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主持完成了我国第一代受油机的研制工作,填补了我国航空技术空白,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杨院士自2008年以来以新能源电动飞机为主攻方向,主持研制了多款电动飞机:SY1锂电池电动无人机,LN60F燃料电池电动无人机,RX1E双座电动飞机,RX1E-A双座电动飞机、RX4E电动四座飞机等。LN60F燃料电池电动无人机是我国首型燃料电池飞机,填补了国内空白;RX1E双座电动飞机是全球唯一取得型号设计合格证(TDA)和生产许可证(PC)的电动双座飞机;RX1E-A双座电动飞机航时达到2.5小时,技术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孙小平 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及应用、计算机检测与控制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

黄俊 教授,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主管锐翔电动飞机的型号立项、科研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同时负责绿色航空未来发展论证和我国电动飞机发展战略研究。

三、征稿范围

本次专栏文章的研究方向包括:流体力学与飞行力学、固体力学与飞行器总体设计、电推进系统、电子电气工程与控制、材料工程与机械制造等。

四、投稿方式与截稿日期

本次专栏稿件请通过邮件投递:xs74342@sina.com;截稿日期为:2020229日。

五、审稿要求

由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组织第一轮专栏审稿会,审稿通过的稿件方可提交至航空学报编辑部,并由编辑部按照《航空学报》的审稿流程组织第二次审稿,最终录用的稿件以专栏的形式刊登,正刊,EI收录。
六、专栏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李明敏, 电话:010-82318016 邮箱:limingmin@buaa.edu.cn

征稿负责人:项松,电话:13664150499  邮箱:xs74342@sina.com

航空学报编委会
2019
927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