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综述文章

航空经济学及面向价值的飞机设计理论与实践

发布日期: 2016-12-08 | 浏览次数: 1137
航空经济学及面向价值的飞机设计理论与实践
宋文滨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上海 210020

 

摘要 

全球化的市场竞争是商用飞机产业的重要特征之一,对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指标的不断追求推动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及产业链的全球化发展。在飞机设计中,对经济性的考虑在航空技术和型号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也是中国航空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因素之一。在新技术研发决策及其在型号中的应用中,经济性考虑始终是决策的关键因素,本文综述航了空经济学的研究范畴和主要分析方法,及其对飞机概念设计、结构设计和系统选择等主要决策的影响,面向价值的设计理论和方法在飞机设计中的实践。希望本文的发表可以促进航空经济学的发展,相关方法可以在型号设计的最优综合评价中发挥作用,实现涵盖时间成本在内的综合评价指标最优的方案。可以预期,航空经济学的发展有助于提升中国航空制造业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全球航空产业链中的竞争力。

关键词 飞机设计技术经济学航空经济学价值工程面向价值的设计

 

链接本文:  
http://hkxb.buaa.edu.cn//CN/10.7527/S1000-6893.2015.0293     或     http://hkxb.buaa.edu.cn//CN/Y2016/V37/I1/81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