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航空学报》2015年各项引证指标均位居航空航天核心期刊第一

发布日期: 2016-10-14 | 浏览次数: 975
 

       20161012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了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数据。《航空学报》2015年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和综合评价总分均位居航空航天类核心期刊第1,并荣获“2015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奖项,成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唯一连续15年获此殊荣的期刊。

      根据最新数据,《航空学报》2015年各项引证指标在35个航空航天核心期刊中均遥遥领先。影响因子达1.048,领先于第2位(0.79132.49%,高出学科平均值(0.396164.6%;总被引频次为3 054,领先于第2位(2 29033.36%,高出学科平均值(745 309.9%。此外,《航空学报》的综合评价总分与学科影响指标也均位居本学科第1,表明其综合学术影响力在本学科期刊中处于领先地位。

     另外,根据发布会报告,2015SCIE共收录中国期刊194种(其中148种有CN号)。总被引频次进入本学科排名前1/3行列的期刊共有25种,影响因子进入本学科排名前1/3的期刊共有27种,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简称CJA)均位居其列。

     近年来,《航空学报》与CJA在主管单位中国科协与主办单位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精品化、数字化、国际化进程,并加大组稿约稿力度,积极追踪航空航天领域国家重大课题与最新研究进展,根据研究热点出版了一系列专刊与专栏,包括:高超声速流动专刊、飞行器总体设计专刊、非定常流动专刊、航空制导武器专栏、直升机专栏等,成为引领学科发展的重要学术平台。CJA 2013年起与Elsevier出版集团合作在其ScienceDirect平台采用了Open Accessin Press相结合的国际先进出版模式,所有论文均可免费下载,并与国际接轨,实现编委初审审稿模式,大大提升了CJA的国际显示度与审稿速度。  

      热忱欢迎国内外航空航天科研人员将最优秀的稿件投往两刊,将《航空学报》与CJA打造为国内、国际一流航空航天学术交流平台。

投稿网址:

《航空学报》:hkxb.buaa.edu.cn           CJAhttp://ees.elsevier.com/cja/

 

我要投稿 投稿攻略 联系我们 二维码
TOP